论题作文
命运这个论题,古今中外人人皆谈。她陈旧、奥秘、引诱、奇怪、无法。在风雨雪霜中,在欢歌笑语中,在前史的长河中,吞没了多少人对她孜孜不倦的探究与寻找。可是,命运的演绎也承载了太多太多得悲情与无法,太多的山穷水尽和否极泰来;相同也承载了人们赋予它每个年代不同的意味深长,承载了曩昔的似水岁月与终究的云消雾散……。
古代宋朝有一个饱经三朝的宰相,名叫吕蒙正。他曾对自己的身世如此感叹过:昔时也,吾在洛阳,日食僧寺,夜宿破窑,思食不能裹其饥,思衣不能遮其体,上人憎、下人嫌、斯时也,人道吾贱也,非吾贱也,此乃时也、运也、命也。后来他身为宰相时,不由的又宣布这样的慨叹:今居朝堂,官居一品,位列三公,时来躬居一人之下,佐列万人之上,思衣则有罗娟千箱,思食则有珍馐百味,上人宠、下人拥、斯时也,人道吾贵也,非吾贵也,此乃时也、命也、运也。
看来人生的命运充溢着抵触、变数和机缘。某件事,看似随意为之,却成了你人生舞台中超卓的演艺和高潮;某句话,不经意说出,却成为你人生路途上的拦路虎,以至于一泻千里,从此跌入深渊。某个人,仅仅在茫茫人海中偶遇,却能羁绊你终身的情节。人真的有命:人各有志便是“人各有命”。故此,作为一个人,不要慨叹时运不济,更不要艳羡他人的满意,全部的全部,都是你生射中的某个偶尔。全部的全部都是“自己形成”的。生射中没有假设,只需成果和成果。命运没有偏袒谁,她给了每个人相同多的时机。仅仅成功的人,抓住了命运的赏赐;失利者,丧失了时机。命运正如孟子所曰:“莫之为而为者,天也;莫之致而至者,命也”。所以咱们只需做好自己,全部都会按期而至;命运便是对一个人的才干、意志检测的偶尔;命运便是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”的印证。
在人生进程中,有些是无法躲避的,比方:疾病、灾祸、地震以及风雨雪霜等;有些是无法更改的,比方:家庭环境、爸爸妈妈职位、兄弟姐妹等;有些是难以消灭的,比方:幼年的回忆、情窦初开的爱恋、心灵阅历的快乐和磨难等;有些是难以放置的,比方:职责、责任、做人的准则等……。但每个人的命运其实掌握在自己手里。这叫“尽人事,听天命”!命运不是原封不动的,她赋予每个人的时机是持平的。出路便是走出去才有“路”,不能关闭自己,不能自怨自艾,与其被动地接受,不如英勇地上临;与其鸟宿檐下,不如击翅风雨;与其在缄默沉静中孤寂,不如在反抗中迸发……。路越艰,阻越大,险越多,只需走曩昔了,人生就会更精彩。围城不是久呆的当地,命运垂青于茫茫人海中,只需广泛地往来人际联系,命运才干放射异彩。命运总是宠爱勇士和才智者的。时机总是垂青那些懂得怎样寻求她的人。
人的终身总会阅历许多,有些事让你喜,有些事让你忧,有些事让你仰天大笑,有些事则让你垂头叹气。很多人把人生比方成大海里一只小舟,有惊涛骇浪就有疾风暴雨,有风景旖旎就有险滩暗潮。故此:人挑选每一步路就有期望,但绝望并存。挑选任何路途都隐藏着很多的风险,但也蕴涵着无限的活力。聪明的人就在于不知疲倦地一往无前完结期望。在呈现危机时刻,能迅速地采纳办法,转败为胜。孔子曰:“不知命,无认为正人也;不知礼,无以立也;不知信,无以知人也。”,因而,每个人要自觉尽力学习,真实获取知命、知礼、知言的才能,是人生的全部内容,是生命的真实含义与价值。
人生的命运,有时分也是“一步错,满盘皆输”,所以每走一步,请深思熟虑!情感的激动价值往往是无法估量的失利原由,好好面临自己的每一次挑选,由于那是老天给你的时机,或许其间的一个挑选会让你打败命运,从此摆脱过的去崎岖,开端满意洋洋的人生。人生路上每走一步,都会有两条路或许更多的路,让你挑选,在挑选时,你必定要左顾右盼、必定要深思熟虑、必定要力所能及、必定要竭尽全力。
人生路上,“智者千虑,必有一失”,这也是常理。你不能够懊悔,由于人生没有懊悔药。也不必叹气、苦楚、萎靡、绝望。懊悔是没用的,做错了,改过来;跌倒了,爬起来。无法改动的那是名贵阅历。你或许累了,你或许倦了,你或许认为没期望了,这时分,其实“天无绝人之路”,“柳暗花明又一村”在等着你。往往人在最艰苦最烦恼时,命运的起色也就来临了。就看你有没有坚决的信仰和锲而不舍的精力去奋斗去拓荒。
美丽的风景,时机的来临。关于失意者、失恋者、失掉亲人或遭受不幸的人来说,既无心赏景,也感触不到风景的迷人之处;更感触不到时机的擦肩而过,感触不到朋友的忠言逆耳的拳拳之心。这个时分,或许一曲哀伤的音乐更能引起你的共识,更切合此刻你心境的需求,能够缓解伤痛,解闷心里的抑郁。但这恰恰相反,解救不了你改动命运的关键。
当工作遭受波折、日子困难不胜、心情处于低谷时,绝望脆弱者,要么妄自菲薄,一蹶不振,要么垂头认输,境况越来越糟;而达观旷达、直面人生者,能把普通的日子过得精彩,能把沉重的日子变得轻松,能把磨难的领会变得生动,能够不断去拓荒人生的新境地,享用日子赋予的全部悲欢离合,然后真实去感悟人生的真理和生命的含义。
“因祸得福,焉知非福。”时刻劝诫人们,坚持一颗平常心,坚持一颗平缓达观的心态。信任吃亏是福,信任“祸之福所依,福之祸所伏”的真理。失掉了的未必便是咱们真实需求的,失掉的未必就永久得不到的。何须要拘泥于一时之得失,何须要锱铢必较,何须要自陷于苦楚的深渊不能自拔。
人生风景无限。走过一座山峰,迎来的或许是愈加雄奇壮美的靓丽风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