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贵含糊(科幻小说)
人类在公元二十世纪留下的最大怪物之一,便是机器人(说是电脑也行)。跟着第九代……第十三代……第十八代电脑(光脑、生物脑、超生物脑等)以越来越短的周期推出,机器人的身手在今天之强壮,真实超过了人类曩昔全部神话、神话与科幻小说中所描绘之总和。
机器人早已不需求蠢笨的人类来为它规划与安装了,它自觉地依照人类仁慈、夸姣的期望来规划和安装自己。它替人类建房造屋,写诗作画,带人类去外星远航,反抗意外的灾祸,扫除种种胶葛疑问,阻止凶恶与违法……完结得美丽极了。由于从才智、力气和品德来说,它都是无可挑剔的。岁岁年年,世纪更迭。
“算了,把办理地球的权利移送给你们吧,或许这便是天主终究的组织了。”人类的自傲心总算溃散。“别这样说,我的主。由于天主还没有把那一种才能赋于咱们,咱们现在仍是只能你们的家丁。”“哪一种才能?”人类惊诧不已。
“啊!本来——本来你们自己都还不知道?”“你越说我越含糊了。”
“哈哈哈哈!”机器人大笑起来,可是这是一种带着哭腔味的笑,“便是这种才能呀!天哪,发发慈悲吧!还要进化多少万年,你才答应咱们也象人类相同常常含糊呀!”
“常常含糊?”“我的主,正由于你们时而清醒时而含糊,所以你们的日子悲欢交集,充溢魅力。而咱们却生来清醒,
一向清醒,日子象一条枯燥无味的直线,庸俗、单调,几乎生不如死。试想一下,假设真由咱们来办理地球,地球会变成什么姿态呢?首要,咱们整体都会因内在动力的忽然隔绝而一同自杀……”
“莫非……莫非你们内在的动力,竟然是咱们的含糊?”“啊哈!
永久的OK。”
二、关于“我国梦”
【论题解读】我国梦,是个人的梦、民族的梦、国家的梦,甚至国际的梦,包括社会、人生的诸多方面。“我国梦”
的实质内在是完结国家富足、民族复兴、公民美好、社会调和。它逾越了以个人成功为规范的“美国梦”,以个人成功与公民一同美好为政策,凝聚着中华民族的一同利益寻求。
“我国梦”的首要动力有三大来历:榜首,寻求经济腾飞,日子改进,物质前进,环境提高;第二,寻求公平正义,民主法制,公民生长,文明昌盛,教育前进,科技立异;第三,寻求富国强兵,民族尊严,
主权完好,国家一致,国际和平。我国梦的完结,离不开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建造,离不开经济、政治、文
化、社会、生态文明五位一体
的建造。